close

飯店老板免費請環衛工吃晚餐 致敬“城市美容師”

8月8日下午,近200名環衛工被“小灶火”的老板邀請到店裡免費吃晚餐。據悉,去年“小灶火”的老板就邀請100多名環衛工到店裡免費吃包子、喝綠豆公家機關水肥清運湯。“小灶火”的老板用自己的方式向“城市美容師”致敬。為瞭招待這批環衛工,老板婉拒瞭不少前來就餐的客人,為環衛工蒸瞭500個包子,熬瞭一大鍋綠豆湯。


香噴噴的包子,環衛工們吃得有滋有味

愛心人士發放包子

這包子真香

愛心人士包包子社區公寓大廈抽肥

西瓜配包子,吃起來一定很有味道

吃包子瞭

8月8日下午,近200名環衛工被“小灶火”的老板邀請到店裡免費吃晚餐。據悉,去年“小灶火”的老板就邀請100多名環衛工到店裡免費吃包子、喝綠豆湯。“小灶火”的老板用自己的方式向“城市美容師”致敬。為瞭招待這批環衛工,老板婉拒瞭不少前來就餐的客人,為環衛工蒸瞭500個包子,熬瞭一大鍋綠豆湯。

從下午6點開始,飯店大廳內外被環衛工“包場”。他們津津有味地吃著包子、喝著綠豆湯,現場氣氛十分融洽、溫馨。“免費讓我們吃包子的事雖小,但感受到瞭對環衛工的尊重,心中很溫暖。這份飽含愛心的包子和綠豆湯吃起來更香!”環衛工人連清閑向濟源晨報記者道出瞭心裡的感受。

“自己經營的飯店有收益後,想通過公益活動回饋社會、回饋傢鄉。去年7月份,我邀請瞭100多名環衛工吃飯,沒有一點自我炒作的想法,隻是表達一下對他們的尊重。”老板朱先生介紹,平時在路上開車,他經常看到環衛工天不亮就在掃馬路,有時為瞭撿馬路中央的垃圾,還要穿梭在車流中,既辛苦又危險,所以就一直想著為他們做點什麼。

朱先生回憶:“2014年冬至那天,天空下著雨,天氣特別冷,下午2點多的時候,有一位環衛工走進店裡問我,能不能幫他煮一碗自己帶的速凍餃子。看著他那麼辛苦,我就想免費為他做一碗豬肉餡兒的餃子,他始終拒絕。最後我隻能幫他把餃子煮熟端到瞭他面前。幾天後,店裡的服務員告訴我有個環衛工人送來瞭一袋花椒,我就知道是他。從那之後,我就知道能為環衛工做什麼瞭——每年為環衛工人提供一次‘愛心餐’。”

看著環衛工吃得那麼開心,朱先生也異常高興。他真誠地告訴濟源晨報記者,隻要飯店開下去,他就會堅持每年請環衛工來店裡吃飯。“咱這不是專門的包子店,隻能請環衛工吃500個包子。不過,我今年打算冬至的時候再請咱環衛工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餃子。”

除瞭朱先生外,現場還有很多“不請自來”的愛心人士,他們一邊忙著包包子,一邊告訴濟源晨報記者,從朋友各級學校抽化糞池圈知道朱先生的愛心舉措後,他們就主動聯系朱先生,要求前來幫忙。7歲的孔彥博聽到爸爸要到“小灶火”當義工,也爭著搶著要來為環衛工服務。在現場,小小的他穿梭在人群中,端上一碗碗綠豆湯送給環衛工,忙得不亦樂乎。

“請這麼多環衛工吃飯,為這位老板的愛心感動!”看到環衛工們吃飯的熱鬧場景,過往的行人也被感染瞭,紛紛誇贊道。(見習記者 王興輝 實習生 黃一冰 文/圖)



本文來源:濟源晨報

責任編輯:何玲玲_HN025
arrow
arrow

    vxx133hr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